角落

每間屋子之中都有一個角落,角落裡擺放著溫馨的照片、紀念品。沉甸甸的,填滿一段段的回憶。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角落,角落裡住著往事,住著那些人兒。每當安靜的時候,那些故事便會悄悄的跑出來,如同一瀉而下的月光一樣,填滿整個屋子,伴隨著音樂在腦海里四處遊走。

每段回憶漸漸變成今天的自己,每個期許漸漸成為昨日。有所愛,有所活,或許這就夠了。在晨曦中醒來,在一襲月光中睡去,閒暇時喝茶看書,種花旅行,海子渴望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有時候,距自己想要的日子那么近又那么遠。

秋風起,滿地金黃。夏天長的愈加絢爛,秋天的落葉便愈加輝煌。好像滿樹的盛開便只為了這一次洋洋灑灑的翩然,昭示著路人,我曾那么絢爛的盛開過。

或許只有心底有所愛,生命才能熠熠生輝。或許不是你正在做的工作,或許你離它很遠,但只要走在追求的路上也是滿心的幸福。心底最深的渴望便是一種生生不息的動力。

尼采說,每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年華太輕,不敢妄談生命,但既然現實那么多無奈,就只好在尚能任意妄為的空間裡為所欲為吧。

人潮洶湧中,惟願執子之手,坦然的活在世間某個小小的角落,不虛度,不輕言放棄,一步一步去經歷,一步步走到生命的盡頭。而外,世界與我無關。

六年級:陳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