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莞

她是桃花妖,專門吸人陽氣修煉,雖然才一百年,卻早已有了人形。

那一年,他那一曲蕭聲,將她引來,他不知道,他引來的女子,將是他此生最大的劫難。

十里桃花開,從遠處傳來的,是蕭聲。

他一襲白衣。她不由得看入了神。

那雙修長的手上,有著薄繭。卻在她眼中,依然那么完美。

蕭聲忽停,此時,她的眼前出現了男子的俊臉,不由得一愣。

她隨即摸了摸男子的臉,活似個好奇寶寶,他莞爾一笑,在她眼中,這十里桃花,頓時黯然失色……

“你,轉過身去,可好?我要做一件不可看的事情”。

他似有些疑問,卻還是轉過身去。過了良久,身後卻無聲響,轉過身去,哪裡還有她的身影?

男子笑了笑,轉身離開。

幾日過後,他又去了那十里花深處,便看到一身淡粉衣衫的女子,隨風起舞,男子楞了楞,輕笑著上前笑道“你……是個桃花妖。”

“嗯”

“你不詫異?”

“嗯……”

“你可有名字”

“有,我名白莞!”

男子薄唇輕企,勾了勾嘴角,緩緩出聲,聲音似和風般輕柔“白莞,白莞,好名字。”

女子臉色漸漸泛紅,男子將她打橫抱起,隨後,施展輕功……回了王府。

將她輕柔的放在榻上。

隨後……男子獨有的氣息包圍了她,這一夜,她豪無保留的交予他。

事後,他將她擁入懷中,告訴她,自己的名諱

“我名如墨”

“如墨……”她叫著他的名字,轉動著那魅惑人心的眼眸,隨後微微張口,瞬間他化為一具乾屍。

她笑著,看著那具乾屍“如墨,真是個好名字”她伸出豆蔻玉指,撫摸著那乾癟的五官。

她的嘴角微微勾起“今日吸乾你的陽氣令我功力大漲,來年清明時節必定多為你燒些紙錢……”

六年級:暮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