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香

明麗的陽光下,秋葉在風中紛紛起舞。看不見的風,正把自然界吹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樂曲,塵世間的一切生靈也被撩撥的蠢蠢欲動。

空氣中傳播著一些遙遠的聲音,有人在聳入雲霄的天台上唱歌。那歌聲如孤獨的雙簧管與優雅的小提琴交織互動,述說著生命的綿長和愛的渴望;如大海的洶湧波濤不斷衝擊岩石;如納維亞半島徘徊的海鷗;像漂浮在暗湧上方的花朵鏇轉盛開;如冬天裡的太陽,發出光和熱,給人帶業溫暖;如春天裡的小草,散發著清香和朝氣,讓人心曠神怡。

美麗的秋天來了,世界又換上了另一種和諧的音樂。蒼青的落葉伴著風,在空中起舞,在地上打鏇,奏起一首美麗的交響曲,使人的感情充沛。金黃的稻穀隨著風掀起了一陣陣的波浪,“嗖哩”的聲音讓人心靈豐富。蟈蟈也抵擋不了這美麗的誘惑,提高了嗓子來了幾首美麗的歌曲;窗前掛著的風鈴伴隨著風搖起了清脆悅耳的樂曲。讓人恨不得永遠都停留在此刻,幻想著,回憶著。向它訴說著自己的心情和美麗的夢,偷偷地許下自己的心愿,隨它一起歌唱。往事輕輕飄動,在你我的眼睛裡飛舞,化作一陣風,與歌聲溶解在一起,安靜的……

“自古悲秋多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無論在什麼地方的秋天,都是好的。面對秋天,我既沉浸在郁達夫故都秋天的蘆花、柳影、蟲唱、月夜、鐘聲和月光的迷人景象之中,又陶醉在周立波的東北農村的還殘留夏的余炎,連驟雨也帶有雨意的初秋當中;既沉浸在王勃的詩情畫意的迷人秋色之中,又陶醉在郭小川的團泊窪色彩繽紛,生機勃勃的寧靜優美的景色當中;既沉浸在楊朔的到老秋紅的越可愛的香山秋景之中,更陶醉在歐陽修無邊無形的秋聲之中。我愛秋天,尤其愛秋空闊寂靜當中所含有的特有聲音,就像歐陽子的筆下那種“初淅瀝的瀟颯,忽奔騰而砰湃,如波濤夜驚,風雨驟雲。其觸於物也,錚錚,金鐵些鳴,又如赴敵之兵,銜枚疾走,不聞號令,但聞人馬之行聲。”

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與秋音融洽在一起徘徊在空氣當中,直到消失。寧靜地聽著,聽著美麗的秋之音。每一件事都代表著一個美麗的音符,每一個音符都是一段美麗的樂曲,每一段樂曲都會使人精神斑瀾多彩。

五年級:紫楓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