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400字

作文400字(1)

我喜歡夏天的疊疊綠葉,喜歡秋天的朵朵秋菊,喜歡冬天的紛紛白雪。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溫暖的春天。

春是一首歌,鳥兒是春的歌唱家。“嘰嘰喳喳”“啾啾”不絕於耳的鳥鳴聲構成春的大合唱。燕子是指揮家,身著燕尾服盡情地指揮著。連吵鬧的麻雀,歌聲都變得輕細悅耳,為春天唱一曲甜美的讚歌。

春是一支舞,垂柳是春的舞蹈家。風過了,垂柳婀娜多姿地起舞,柳條隨風飄揚。它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風中舞動著,裙擺飄飛,秀髮飛揚。其他樹木在風中“沙沙”地響著,像在為舞蹈伴奏。

春是一幅畫,春雨是春的畫家。它用它五彩的顏料隨意地描畫著:一大片綠上點幾筆紅、黃、藍、那是草地上幾朵盛開的小花。若是放久了褪色了,它還會再染一遍,雨後更加翠綠的樹葉就是最好的證明。

春是一首詩,鮮花是春的詩人。牡丹,月季這些名花是詩醒目的標題;而種類繁多的其它花兒是詩的文字;小小的野花是點綴其間的標點。它們,寫成了一首春的詩。

喔,春天!你如詩,如畫,如歌,如舞。我愛你,美麗的春天!

五年級:洪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