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中國人我驕傲

世界上有無數的人,來自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國家。而在世界的東方,有這樣一群人: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他們全是龍的傳人。這句歌詞每每都迴蕩在我的腦海中,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為自己是龍的傳人而感到驕傲,我也為自己有一個強大的國家而驕傲!中國,這樣一個國家是怎么從任人宰割的肥羊變成一個泱泱大國?同樣的,我們既然都是華夏的兒女,那么我們就應該努力、奮鬥,實現共圓美麗中國夢!

在公元前119年,張騫曾歷經艱險出使過西域;公元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大金為大清;公元前1678年—1735年,雍正皇帝繼位後平定西北;1949年,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我國才有與這些事情逐漸強大!

當然,一個成功的國家,必定得有辛酸,不堪的屈辱!1937年7月7日到1945年8月15日,我國進行了慘烈的抗日戰爭!1937年12月13日,日寇又侵占南京,對遇難同胞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殺戮;抗日戰爭對中國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我方方的史料表明,在抗日戰爭中,保守估計我國軍民傷亡共3500多萬人,損失財產及戰爭消耗達5600餘億美元。

我國的屈辱豈是這樣少:清政府末年,由於十分腐敗,接二連三地被迫簽下了不平等的條約!我國的領土被迫割讓給外國,忍受他們的侮辱!還在清朝光緒年間,八國聯軍齊放火毀了珍藏數寶的圓明園!

終於在1949年,我方打敗了所有的侵略者和剝削者,揚眉吐氣地建成了新中國。從那以後,我國的科技,文化,大大增長。逐漸由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變成一個泱泱大國。

我為自己有一個這樣強大的國家而驕傲;我為自己有著華夏兒女的血液而自豪;我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激動,我也為自己是龍的傳人而高興!一個成功的人必定吃了很多的苦頭,同樣一個成功的國家必定贏得世人的尊重!而現在,我國屬於是世界第三大國,總面積與歐洲差不多,我更為自己有一個這樣大的國家而自豪!如果,將來我在外國留學,我會驕傲地對他們說:“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五年級:孫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