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長大

時光飛逝,不的不承認我已經上了國小五年級了。還曾記得小時候我為了看卡通片和大人爭吵,要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先看電視,那時候自己是坐在沙發上一邊看天線寶寶一邊吃飯,可是大人們來了就投入的看起了新聞,我好奇的問爸爸,“你們怎么喜歡看新聞呢?天線寶寶比較好看,比新聞好玩啊”,爸爸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說,小孩子不懂得,長大以後你就知道了。現在看到那時我最愛的天線寶寶,卻感覺到怎么是這么幼稚的內容啊。

依稀記得小時候,每當下雨天我只要聽到雷聲,就會嚇的直哭,嘴裡喊著“媽媽呀,我怕,陪我”,然後一下子就撲到媽媽懷裡或者抱著媽媽的大腿,媽媽總是會摸著我的頭,半是寵溺半是無奈的安慰我說“女兒乖,媽媽在的,打雷只會打壞小孩的。”而現在只要下雨天,喜歡趴在窗戶邊上靜靜的看著雨點落在每個角落,打雷了,我只是會淡然一笑,偶爾腦海里還會浮現撲在媽媽懷裡的那個傻樣呢。

現在已經五年級了,總覺的每天的作業堆積如山,好像魔法師施了魔法,作業好像雪花一般一片一片的飄了下來,永無止境,為了完成作業,沒有一點點的自由時間,心裡老想著看電視,出去玩,老師帶著我們到戶外學習玩遊戲。每當作業做完的時候,多么希望自己還能像小時候這樣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能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

傾聽著雨的憂傷,感受著風的力量。這句話是我在書上讀到的,我明白不可能再回到幼稚園那時的快樂,但是從書本里,學校里,同學間,我感受到了長大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不是可以一直停留在小時候,時間不會等著我的,我要好好利用時間學習,老師和同學一直伴著我,在長大的過程里尋找另一種快樂的方式吧。

五年級:王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