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愛滋病作文:不要浪費生命

忘記了是從那一天起,愛滋病這個略帶西方色彩的字眼闖如了我們的生活。它驚醒了沉睡中的我們。讓我們認識了愛滋,了解了愛滋,懼怕了愛滋,遠離了愛滋病人。

人性就在這時體現了。普存忻這個我不太熟知,但是他是有名的愛滋病大使。也許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會寫,可是我從心裡崇拜他,因為他有一顆剔透的心,高尚的靈魂。其實我心裡也知道,愛滋病是靠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的。可是就是人性的自私,我也保護我自己,如果有一個人他站在我面前說要和我握手,而且告訴我他是愛滋病人,恐怕我也會膽怯,我也會躊躇。可是他呢!毅然的和他們握手,吃飯,交流。也許這些在正常人與正常人之間太微不足道了。可是如果是一個正常人和一個愛滋病人之間,那么是多么的崇高的一種氣節。是多么的偉大。他們做到了,可是今天的我真的做不到。

人之初,性本善。也許是自私抹殺了我的善良。也許是自己保護的意識讓我收起了善良。今天我只能在這裡高唱凱歌,百般稱讚那些能做到和愛滋病人平等的人,對不起,今天的我依然做不到~

愛滋病是一種有愛滋病病毒、即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入侵人體後破壞人體免疫功能,使人體發生多種不可治癒的感染和腫瘤,最後導致被感染者死亡的一種嚴重傳染病。

全球愛滋病20年來造成2800萬人死亡,目前還有4300萬患者,並且每天新增病人1.4萬人。我國現有65萬愛滋病感染者,去年每天新增192人。

愛滋病傳染途徑主要有三種:一是性接觸傳播;二是血液傳播;三是母嬰傳播。

目前,愛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它威脅著每個人和每個家庭,預防愛滋病是全社會的責任。]

1、潔身自愛。遵守性道德是預防經性途徑傳染愛滋病的根本措施。2、使用保險套。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僅能避孕,還能減少感染愛滋病、性病的危險。3、治療性病。及早治療並治癒性病可減少愛滋病的感染。正規醫院能提供正規、保密的檢查、診斷、治療和服務諮詢,必要時可藉助當地性病、愛滋病服務熱線進行諮詢。4、遠離毒品。避免共享針頭,禁止吸毒,減少血液接觸。處理傷口時,一定要注意避免皮膚、眼睛、口腔接觸到別人的血液。5、防止交叉傳染。避免不必要的輸血、注射、使用沒有嚴格消毒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使用經愛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的血液和血液製品。

只要按照預防愛滋病的方法去做就不會感染到這種病。就可以不讓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