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地球日的優秀作文650字:地球只有一個

家,有小家有大家,世界上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家,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家,才合併成一個地球--我們所有人的家。這個家是溫馨的,可愛的,甚至可以說是神聖的,但是,我們的一些“家人”正在逐步“破壞”這個家!

我們生活所需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可是,因為人類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如果大自然要懲罰人類,給我們帶來一些列災難,那我們該怎么辦?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特大土石流……這不都是給人類最好的警告嗎?

現在地球23%的耕地面積嚴重退化;50%的江河流量減少或被嚴重污染;25%的哺乳動物、12%的鳥類頻臨滅絕;1/4的人類所患疾病與環境惡化有關;3/1的土地面臨沙漠化;80個國家嚴重缺水;10億人口受到荒漠化威脅。

在這個緊要關頭,人類該醒醒了,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是我們的母親,地球也是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面臨一個個災難,面臨一次次危機,我們不該做些什麼嗎?在這緊要關頭,我們難道要袖手旁觀,冷眼而待嗎?

所有有良知的人都知道,地球是我們的全部,地球是我們的所有,沒有地球就不會有我們,我們要用行動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在這個關頭,我們不會讓地球於水火中而不顧,我想,誰都不會坐視不管,因為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不能沒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