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世界氣象日作文:世界氣象日

今天是3月22日,早晨,大風呼呼地吹著,我和爸爸很早便來到了氣象局。在那裡,小記者訓練營的老師熱情地接待了我們。

站好隊後,我們就“噔噔噔”跑到了演播室,在拍攝的鏡頭上我們驚奇地發現——鏡頭裡的天氣背景竟然是虛擬的。氣象局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氣象局2024年時建起了虛擬演播室,引進了較為先進的影視節目製作設備和非線性編輯系統,可以製作圖文並茂的電視天氣預報節目。”他們介紹完後,小記者們都豎起了大拇指。隨後,我們又去了大會議室。

在大會議室里,老師讓我們每人提一個問題,這是我們的採訪任務。輪到我時,我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人工消雹增雨有什麼作用?”

工作人員想了想,答道:“人工消雹增雨是為了減輕冰雹乾旱等災害性天氣危害,保障農業生產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自從1996年開展人工消雹增雨工作以來,全市已擁有‘三七’高炮71門、流動火箭炮6部、‘713’天氣雷達。車載式移動氣象台等一系列專用高科技設施。實施作業一來,有效減少了雹災、旱災損失,取得了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我聽得非常認真,記下了不少的氣象知識,實在是太有收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