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氣象日的作文:世界氣象日的由來

1951年3月23日,在世界氣象組織第一屆大會上,原國際氣象組織就改組為世界氣象組織,成為政府間的國際氣象合作機構,並與聯合國建立了關係。1960年世界氣象組織執行理事會決定把每年的3月23日定為世界性的紀念日。

每年的世界氣象日都確定一個主題,要求各成員國在這一天舉行慶祝活動,並廣泛宣傳氣象工作的重要作用。所以世界氣象日實際上是世界氣象組織成立的紀念日。

世界氣象組織是世界各國和地區之間開展氣象業務和氣象科學合作活動的國際機構,總部設在瑞士瓦。世界氣象組織擁有成員151個,中國是世界氣象組織最早的創始國和簽字國之一。世界氣象組織的主要任務包括:促進世界範圍氣象觀測網的建立和推行氣象觀測業務標準化。促進國際間的氣象資料交換和提出觀測、統計資料的統一規格;促進氣象學在航空、航海、水資源、農業以及其它方面的套用;促進水文業務的開展和加強氣象部門與水文部門間的合作;鼓勵氣象學及有關領域的科學研究和人員培訓。

本世紀60年代以來,世界氣象組織主要活動集中在以下幾項國際合作計畫;世界天氣監視網計畫;全球大氣研究計畫;人類和環境的相互作用計畫;技術合作計畫;教育和訓練計畫以及世界氣候計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