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的作文:我的節水小故事_750字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澤。魚兒離不開它,人類離不開它,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離不開它,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節約用水

說起我家的節水,還有個小故事呢!

要過新年了,按照習俗要掃塵,全家總動員,掃塵的掃塵,拖地的拖地,我負責擦桌椅。我先用一個塑膠盆接了小半盆水,把抹布放進去沾濕,然後再認真地擦桌椅。一遍下來,白抹布成了黑抹布,洗抹布的水也變渾變黑了。我把污水倒入另外一個盆子裡,再接小半盆水準備擦洗第二遍。媽媽見了奇怪地問:“你把這黑水留著乾什麼呀?快倒了吧。”我說:“不用倒,等一會兒可以沖馬桶或澆花呀。”媽媽笑著說:“一點黑水還當個寶貝似的,倒掉算了,浪費時間又占地方。”我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你不知道,我這叫節約用水。”媽媽驚喜地說:“是嗎?你是從哪兒學來的?”“現在電視裡經常在說雲南、貴州等地區正遭受特大旱災,大半年沒下雨,大小河流見底了,田裡莊稼活活被乾死了。”

我邊擦桌子邊回答。媽媽不以為然地說:“真有這么嚴重嗎?”

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嚴肅地說:“說得對,我們是得節約用水。你們知道嗎?咱們國家是一個缺水國家。受全球環境與氣候變化的影響,現在人和牲畜飲水也出現嚴重危機。雖然我們這裡眼前不缺水,但也要注意節約呀,不然的話,遲早有一天我們也會沒水吃的。”

聽了爸爸的話,媽媽的臉微微一紅,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說:“我平時不大看電視,想不到中國也這么缺水。那我們家該怎樣節水呢?”我說:“爸爸、媽媽,我有一個建議,大家每人寫一句節水標語貼在廚房和衛生間,這樣可以隨時提醒我們節約用水。”

“人人關心節水,時時注意節水”“關緊水龍頭,節省每滴水”“循環用水,節約資源”……很快,一條條標語貼上了牆,為我們家增添了一道別致亮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