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水日的作文:節約用水小故事600字

昨天說到旱災,讓我想起一個節約用水的小故事!

我有一個小侄女叫歡歡,今年5歲(就是鄰居陳姐的女兒)。

大概就是兩個月前,有一天,到了吃午飯的時間,陳姐把菜做好後就叫我們:“快去洗手,吃飯啦!”我就和歡歡一起去廚房洗手,我先打開水龍頭,然後對歡歡說:“來,你先洗吧!”她還挺客氣地對我說:“你先洗,洗完抱著我洗,我夠不著!”接著我就打濕了手、抹肥皂、搓一搓、再把手沖乾淨、最後用毛巾擦乾手,我擦完手就抱著歡歡也把手洗了。大家都上了飯桌正準備吃飯,歡歡說話了:“吃飯前,我要嚴肅地批評小叔叔(就是我)!”我頓時一臉茫然!陳姐也很詫異:“你又要幹嘛呢?”歡歡掃了一眼陳姐,轉過頭來看著我說:“你以後可不能這樣洗手,看見我洗手的過程了嗎?先打開水龍頭,把手打濕,然後關掉水龍頭、抹肥皂、搓手,再打開水龍頭沖洗乾淨!”我一下子明白了!歡歡是覺得我洗手的過程實際上是不對的,是在抹肥皂的時間浪費了水。陳姐立馬接過話:“這孩子,一點禮貌都沒有!”但我卻醒悟地說:“歡歡說的是對的,要是全國人民都像我這樣洗手,那得浪費多少水呀!對吧!歡歡!”歡歡笑了:“小伙子不錯嘛!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喔!”這下我們都笑了。

我就這樣在歡笑中,在一個小孩子那裡學到了該怎樣節約用水。其實平時我也很節約用水,可只做了一些大的方面,沒有注意每一次用水的細節,而這次,讓我真正地明白了:節約是應該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