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觀《劉胡蘭》有感

她心中有光輝,一心跟黨走。為了正義,為了革命,她的名字永遠留在了老百姓的記憶深處,她的品格撥撒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她用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了光輝的歷史。她讓我為之震撼!她是一顆最璀璨的明燈——劉胡蘭。

幾分鐘的時間就觀看了劉胡蘭短暫而光榮的一生,但這啟發是深刻的,感悟是透徹的,她讓我體會到了一種無名的震撼。劉胡蘭的奶奶對她要求很嚴格,正因為有這樣的“環境造就了一代光輝人物”,造就了劉胡蘭不平凡的精神。十五歲那年,劉胡蘭被捕了,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守口如瓶,面對敵人的鍘刀視死如歸,毫不畏懼。她為了革命事業,最終流盡了生命中最後的一滴血。毛主席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仿佛看到了一個劉胡蘭的雕像,雕像氣宇軒昂,正氣凜然,令人肅然起敬。她用短暫的青春年華,謳歌了歷史的詩篇;以英雄的壯舉,鑄就了祖國的千秋偉業。她感動著我們華夏兒女,她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告訴我們,青春可以閃光,熱血可以點亮。

靜謐思考,我們盡情地享受著生命帶來的恬靜與歡樂,然而卻不知歡樂的背後留下的是父母辛勤的汗水。我們經不起風吹雨打,15歲的孩子就有自殺的現象發生,可見我們心理素質是多么的差啊!與劉胡蘭相比之下,我們對待生命是多么的隨便啊!我們,需要改變!我們要長大,要到外面去接受風風雨雨的考驗,因為我們深知:溫室里的花朵終究不會一直燦爛下去。

今天,劉胡蘭的光輝形象深深地銘刻在我們心裡,讓我們一起接過劉胡蘭的偉大旗幟,樹起這忠貞不二的永恆旗幟,用自己的生命去譜寫一支“撼動華夏兒女的絕唱”吧!

家長點評:

小作者認真觀看了《劉胡蘭》這部經典的電影后,深刻地體會到劉胡蘭的一生是短暫而光榮的。筆下的人物謳歌,歌頌劉胡蘭為了革命事業,有著視死如歸,毫不畏懼的不平凡的精神,為本文烙上了鮮明、濃厚的歷史痕跡。謳歌中,中華民族的氣節精神也在其中盡情地折射出來,閃耀光芒。文章能結合自己的讀書體會來寫,耐人深思,行文流暢,筆墨簡潔凝鍊!

六年級:陳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