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沙糖桔的說明文:沙糖桔的自述

:甜甜的沙糖桔是不少同學的摯愛,那么大家知道沙糖桔有哪些好處嗎?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沙糖桔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桔子家族的一員大將——沙糖桔。我們桔子家族本就是營養特別高的,而我們沙糖桔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我是一個體形胖胖的沙糖桔,我的外面有一層厚厚的“皮”,那皮讓人聞聞,真是心曠神怡。曬乾了的它可以泡在水裡,比茶葉還管用呢!(作比較)我的厚皮裡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皮,還有那白白的東西,薄薄的橙皮再加上白白的東西,白里透橙,煞是好看。薄薄的皮裡面還有一滴滴晶瑩透亮的跟小水晶一樣的“橙水晶”(打比方),人們只要咬上一口,都會禁不住讚嘆,那味道真是叫人回味無窮啊。

我的體內還含有維生素C,是火龍果、葡萄的好幾倍(作比較)。每天兩個我,醫生遠離你。我的作用還不止如此(舉例子),把我放在冰櫃里,可以去除你只要一打開冰櫃,一股清香就會撲鼻而來。我的果肉還可以榨成好喝的橙汁,放在冰櫃里凍上一會兒再喝,就更美味了。如果你暈車了,喝一口橙汁,保準你神清氣爽,但是大家可不要貪杯喔!喝完後一定要刷牙喔!哈哈!

我的作用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不全部說了,但是大家不能多吃喔!會上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