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鯊魚,我是一種魚。

我與其它魚不同的是,我沒有硬骨頭,我的骨架是由一種叫做“軟骨”的堅韌物質構成的,你可以在全世界找到我,我住在四大洋和眾多海域裡,我是海魚,即鹹水魚。但是有些同伴,像公牛鯊,就因游進淡水河流、湖泊而聞名。

我們鯊魚是個龐大的大家族,有三百七十三種。我們這大家族中有孤獨一生而漫長的格陵蘭鯊,有頭很像劍的劍吻鯊,有頭像放吹的錘頭鯊,有世界游泳冠軍灰婧鯊,有綽號為“海洋垃圾”的虎鯊和三種擁有大口的巨口鯊、鯨鯊和姥鯊。它的外型像顆大魚雷,頭又尖又圓,一般有三到八個鰓,背上有標誌性的鰭,後面有個發達的尾巴。

我們外形很多,有頭部像紡錘的、有頭部像劍的、有頭部像鋸子的……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是鯨鯊,它以浮游生物為食,也是最溫柔的鯊魚。你以為我們是海中霸主嗎?不!我們怕的是虎鯨,因為虎鯨成群結隊,我們一般獨來獨往。

你們可不要認為所有我的同伴都是吃人的,我們並不願意在海底扮演超級掠食者的角色。其實93%的鯊魚不會在未受挑釁的情況下襲擊人類,對人類有害的四種鯊魚是:大白鯊、虎鯊、公牛鯊、大洋白眼鯊,他們會在未受挑釁的情況下襲擊人類,所以我最不歡迎這四位不友善的夥伴。但是如果人類對我們挑釁的話,那情況可就不一樣了,平常外表看起來就比較兇猛的鯊魚會像發了瘋一樣向你撲過來,張開魔鬼一樣的血盆大口,所以你們要儘可能的遠離我們,不要打擾我們,以免被我們誤解。

我希望和人類和諧相處,共享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