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擁有著一口鋒利的牙齒,紡錘形的身體,兇猛的性格。沒錯,這就是我,一隻小鯊魚。

我生活在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里,在那裡,有千奇百怪的石頭,有五彩斑斕的魚群,有在水中搖曳的水草,還有那比我大一百倍的鯨魚。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片大海里,每天不是和小夥伴們在水面上嬉戲玩耍,就是和哥哥姐姐們捕捉小魚小蝦,日子過得十分快活。

可惜,好景不長,我們的頭頂上不斷有的有輪船經過,撒下一張張令父母恐懼的東西。剛開始,我並不在意這個叫“漁網”的東西,可一天,媽媽被捉上去了,割掉鰭後又被扔下來,我害怕極了,因為魚失去了鰭,就等於丟了命!媽媽拚命地扭動著身子,想游到我們身邊來,可最後只能無助的沉落到海底,翻起肚皮……爸爸要帶我們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在逃亡的過程中,爸爸告訴我,我們鯊魚的鰭可以做成一道海味――魚翅,而我們的肝可以製成魚肝油,這因為這些,人類才會肆意地捕捉我們。聽到這裡,我的心打了個寒顫,沒想到人類這么貪婪!後來,我們在一片比原來少了一半的大海里住下來了。這裡雖然沒有漁網,可從工廠里排放出來的污氣讓我的朋友們死的死,傷的傷。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造成的!

人類啊!我們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員,請不要再破壞我們的家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