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我長大陪你變老作文500字

“哇……哇”隨著一陣哭聲,一個女嬰來到了這個世界,一個男人的手輕輕地將我抱起,當時的我,什麼也不懂。

“爸爸,抱抱。”一聲稚嫩而充滿天真的聲音傳來,跨過圍欄,跳過石頭,穿過樹叢,傳到了一個男人的耳朵里。“好啊,到爸爸這裡來。”我邁著輕快的腳步,來到爸爸的身旁,那腳步聲裡面沒有大人沉重的負擔,而是充滿兒童天真的腳步聲。

爸爸一把把我給抱住,轉起了圈圈,我和他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當時的爸爸強壯有力,像一座大山,一路保護著我,時刻把我護在他的雙臂下。當時的我,只知道你是我永遠的依靠。

現在的我已經告別了童年時的天真,有了少年的煩惱,而你,也不是每天陪在我的身邊了,而是忙著上班。回家時,你也不太理我,只是說了一聲“我去玩了”的話,便扭頭離開。

你默不作聲,連看我都沒有看我一眼,我很傷心,感到心在滴著血,現在的我時不時會想,是不是因為我已經沒有那顆天真、幼稚的心,所以你對我不理睬?

現在的你日漸衰老,以前那雙強壯而光滑的手,現在布滿了歲月的痕跡,而你的臉上,也是從額頭和到下巴,有了幾條道道,你這副樣子,也許很多人都會輕視你。而你知道嗎?在我眼裡,你動也美,靜也美,如夏花之燦爛,如秋葉之靜謐。

老爸,我現在想大聲地對您說:“你曾經陪我長大,今後我要陪你變老。”不管你有多老多醜,在我心裡,你永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