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發現作文600字

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臧克家

那是一個萬里無雲的下午,我正坐在小區樓下的椅子上吃餅乾。幾塊餅乾屑像頑皮的小猴子,從我的手裡掙脫了出去,落在我的腳邊。那幾塊餅乾屑吸引來了一隻小螞蟻。這隻小螞蟻的觸角在餅乾屑旁邊晃了晃,像在打量著那些餅乾屑。過了一會兒,它跑進了自己的家,似乎是去報信。

我等了一會兒,發現那隻螞蟻領著另外幾隻小螞蟻又鑽出了洞穴,奔向那幾塊餅乾屑。只見它們聚在一塊大一點的餅乾屑旁,幾對小觸角圍在一起“竊竊私語”著,似乎在議論那塊餅乾屑好吃不好吃。等它們議論完,一隻膽子大的螞蟻向餅乾屑伸出了手,它用手掰下了一點餅乾,放到嘴裡嘗了嘗。嗯,味道還不錯!它連忙把這個訊息告訴同伴。它的同伴得知後,又慌忙鑽入蟻穴。

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這群螞蟻又出了洞。只不過它們還趕著一些蟲子。這蟲子又扁又長,樣子很奇怪。更奇怪的是螞蟻竟然還讓那些蟲子先吃餅乾屑!我感到實在太奇怪了,於是上樓去問見多識廣的爺爺。誰知,爺爺竟然也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爺爺建議我去查查無所不能的“十萬個為什麼”。我奔向書房,找到了那本書。一翻,才知道螞蟻趕的是蚜蟲,因為蚜蟲吃飽後會分泌螞蟻最愛吃的一種蜜汁,所以螞蟻有好吃的當然要和蚜蟲分享啦!

爺爺笑著說:“你可真善於觀察啊!上次你和你媽……”“打住,打住,我又有了新發現!”我說。“喔?”爺爺的興趣又來了。我說:“我發現我的驕傲是爺爺培養出來的。”“哈哈哈……”我和爺爺都笑了,一老一少的笑聲迴蕩在客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