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味道作文6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清晨,碧空萬里無雲,伴隨著涼涼的秋風,我們回到老家過中秋節。到了晚上,全家人圍坐在飯桌旁吃晚飯。我興奮地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著家鄉的家常菜。桌上都是我們喜歡吃的飯菜,有香噴噴的鴨湯、有脆脆的菜丸、有汁肉飽滿的餃子……

我們吃完晚飯,爸爸搬來一張大圓桌放在院子裡,還在桌上放了一壺茶。一家人正準備吃月餅、賞月。今天晚上,涼風習習,秋高氣爽,我們品著鐵觀音茶,聊著天。“美味的月餅來嘍!”奶奶邊走邊高聲叫道。我連忙拿起盤子和叉子正想取一塊來吃。可是我發現整個月餅盒裡就只有一個又大又圓的月餅,而不是以前我在家裡吃的那種小塊月餅。於是,我好奇地問了奶奶。奶奶說:“這是我們家鄉的特色月餅,一大個圓圓的月餅代表一家人團圓。你嘗嘗看,可好吃了!這可是你爸爸和你叔叔小時候最愛吃的月餅呢!”我吃了一口,“真好吃!”我不禁連連稱讚。月餅裡面有香香的炸蔥、有甜甜的冬瓜、有香氣濃郁的肉泥,外面裹著厚厚的香酥的月餅皮……

我們邊吃月餅邊賞月。我抬頭仰望天空,月亮像一個大大的玉盤,玉盤掛在無邊無際的夜空中好像在對著我笑,我也望著它笑。皎潔的月光照亮了一座座高高的房子,照亮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茶園,也照亮了村邊一棵棵的龍眼樹,更照亮了遠在他鄉的人們的思鄉之情!瞧,閃閃爍爍的小星星也在對著我看呢!“啊!要是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像今天這樣的夜景就好了!”我感慨著。

每個人都希望在這中秋的月圓之夜可以回家與親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思鄉的人們將對親人的思念寄託於天上皎潔的圓月,在這月圓之夜,我很幸運,能與親人團聚。讓我們送給每一個人愛的祝福。正是這愛讓月亮變得更圓、讓親人變得更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