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廣東省第三大城市--------佛山

                 打造廣東省第三大城市--------佛山

      佛山是一個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佛山,

是一個擁有逢勃經濟的城市;佛山是一個有著無限希望且充滿生機的城市。

      過去的佛山是一個手工作業的舊城鎮;現在的佛山是一個經濟發達的城市;那么,明天的佛山又將是怎么樣子的呢?佛山正爭創廣東第三大城市。到底如何才能將佛山建設發展好呢?如何才能提高佛山的知名度呢?依我之見,

主要有以下幾點。

      要建設好一個城市,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是搞好教育。教育對經濟的發展有著深厚的影響。有句古話說得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對一個城市經濟活力延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我建議:在佛山創辦一個大型的科學城,吸引全國各地著名的大學來我們這裡開辦各種院校,這樣佛山的經濟建設才有更大的動力,才能跟上形勢發展的需要。教育好下一代就等於為未來的建設鋪好一條路。投資教育事業,最好是從小抓起,讓小朋友從小就學到趣味性強的知識,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以便刺激他們對學習的積極性。

       其次,對道路的綠化和生態環境的保護一定要重視,佛山的幹線公路規劃網的交通問題一定要注意。道路的環保和生態環境更需要協調。此外,收費站出現過多的難題,我建議最好用年票制解決。佛山目前正在建一個繼廣州、深圳植物園之後的廣東省第三大林業生態科技園。而科技園總體規劃的方案已經通過了國家和省市有關專家的評審。近幾年,佛山市在政府各部門的努力下,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污染問題仍很嚴重。這主要是全民的環保意識不夠,要搞好佛山環保,環保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設立一些講座,在媒體大力宣傳環保意識,以此加強全民的環保意識。環境及污染問題直接關係到民族的興衰、社會的穩定、國家的安危,因此,我們一定要搞好環保。

       旅遊業是我市一項重要的支柱產業,市政府應經常舉辦一些旅遊文化節等活動,大力宣傳我市的旅遊景點、美食、文化等。讓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佛山悠久的歷史文化。

       佛山是中國古代四大名鎮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佛山不僅要做經濟意義上的第三大城市,而且要把這座千年古鎮的歷史遺產繼承下來,讓這個歷史名城再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