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美,並不代表心靈美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我跟姐姐只能去外面買食品吃.走到麵包店,看看價錢,東西都太貴了,買不起.可是問到那個香餵,使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陶陶口袋的錢只有10元,一個麵包就要5元,那我還不如去買一個漢堡包,吃的更香.矛盾的我,站在麵包錢面等了想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買了! 

就當我走出店門時,看見了一位美女正從我眼前走過,滿身的香水味兒把我吸引了,我肯著麵包,站在那兒,看那個女的.(有點像色狼吧!!!!)在她前面有一個調著扁擔的老頭,扁擔里裝著白菜,我看著那白菜上面布滿了水珠,嫩嫩的葉片在;扁擔里跳著舞.正當我看的出神,那美女叫了一聲:"老頭"這是我驚住了. 

只見那老頭把轉過頭來看了看,就把扁擔給放下來了,蹲在那兒等那個美女,那個女的來了也蹲下來把蓋在上面的白菜全翻開了,翻到中間,把一把白菜解開,鬥了斗,把水都濺到了那個老爺爺臉上,老爺爺用手插了插,親切地說:"這六毛錢一把".那女的回話了:"便宜點,5毛錢,我就拿一把.""那不可以,我這是剛從菜地里采來的,你看這么新鮮.""嗨.你就攤那1毛錢乾什麼啊,跟你說了5毛,你賣不賣?""那實在不可以"接著那個女的把白菜仍在那才籃子裡扭頭就走.老爺爺沒辦法,把那白菜一根一根的疊起來,在擺好. 

我看了這一幕n的不爽,心裡頭實在不是滋味兒.一個年過6旬的老人,居然敢這樣的對他說話,況且他還是一個窮人.我這下都憋住了氣,要是她這下往回走了,那我立馬過去講她.因為我心裡是無法忍受這樣的人. 

雖說她的打扮是另人刮目相看,但是她所做的行為是一個人無法忍受的. 

這使我知道了一個人的外貌美,並不代表他的心靈也美.要做到心靈美那要用行動來表示! 

-學習庫:diyifa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