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外貌比賽

在森林深處,樹在輕輕地搖晃,陽光透過葉縫中的空隙灑在了地上。動物們都哼著樂曲,勤奮地勞作,布置自己的安樂窩。但是他們很喜歡比賽,看誰的外貌最奇特。

在一棵高大挺秀的松樹上,高傲的小松鼠正甩著扇子一般的尾巴,得意洋洋地說:“你們看,我擁有大而溫暖還很美麗的尾巴,我的外貌是最奇特的,沒人能比得上我了!”這時候,兔子看到小松鼠這么驕傲,便搭上一句:“是嗎?我怎么倒不覺得呢?”小松鼠火了,大聲地喊道:“怎么呢?難道你有什麼絕活嗎?”兔子連聲笑著說:“當然有了!你瞧瞧,我擁有長耳朵和一身白毛,更重要的是我還有貓一般的觸鬚。你沒話說了吧?”小松鼠灰溜溜地躲到一旁去了。自此兔子就變得很自大,還四處炫耀自己,說:“看誰還能與我媲美?”

小猴子住在小河邊的屋裡,他很喜歡科學,總在屋裡做實驗。

這一天,蔚藍的天空中飄著點點兒雲,風輕輕地撫摸著大地,兔子邁著輕盈的步子到這兒來炫耀了。她“咚咚”地敲打著小猴子的屋門,一見到猴子,便帶著輕蔑和取笑的口吻說:“聽說你的科學知識很豐富,那么我想請教你,你是否能用科學知識來贏我呢?”

猴子沒說什麼,拿出放大鏡來,說:“我有兩隻大小不同的眼睛,和七彩的皮膚”,兔子聽了半信半疑。只見猴子把放大鏡放在離左眼不遠的地方,這樣看起來,很明顯左眼比右眼要大。然後,猴子用左手拿著放大鏡,讓陽光照射著放大鏡,再把右手放在放大鏡下面大概4~5厘米處。陽光照射在放大鏡上再折射到手上,劃出了一道五顏六色的“彩虹”。兔子心服口服,沒話可說了。

科學使猴子贏得了漂亮的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