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500字

印象中的暑假,應該是吃著西瓜,守著空調,偶爾看看新白娘子傳奇,還珠格格這些每年必播的劇集,偶爾看看卡通片,嘻嘻哈哈一天就過去。

雖然很無聊,雖然很荒廢,可是現在想來卻是美好無比。

人生啊,有多少個寒暑假可以任由我們去自由支配,可以肆無忌憚的放下書本,去跑,去跳,去很多想去的地方旅行。

長大後,雖然我們依舊可以二話不說背起行囊,可是即便還有那份說走就走的衝動,卻再也不似年少時那般了無掛念,只想著開心就好。

現在想想,即便是暑期作業也是可愛的,它承擔的是承上啟下的作用,讓你在複習所學知識的同時對新知識有所預習。可是年少的我們總是把它們當做負擔,認為那些阻礙了我們玩耍和放鬆的時間。

可是如今,當我們真的把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都已經消耗完的時候,一時間竟有些慌神,開始迷茫接下來的旅途,不再任性隨意,不再只顧著吃喝玩樂不去思考人生的意義,我們就像一群小綿羊一般,在尚未對這世界有清晰的認知的時候,就被迫趕上了船,開始了另一段旅程。

這個夏天,依舊那么清爽熾熱,我們也還是我們,只是尚未配妥劍轉眼便江湖的戲份在我們身上出演,我希望自己可以坦然面對,很勇敢很堅強,也希望能夠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