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情作文800字

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忘不了我的家鄉,忘不了家鄉的那山,那水,那景,那情……

我從小是喝著家鄉的水長大的,它們在我腦子裡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家鄉的水有時波平如境,像一塊翡翠,鑲嵌在三峽里,像一顆迷人的明珠。三峽的水,被兩座連綿起伏的大山守護著,山上的數木是一把把綠絨大傘,映照在清冽的水中,像一幅國畫。三峽雨,三峽水,家鄉的美,家鄉的好。從小愛在水裡游,嬉戲玩耍捉游魚;從小愛在雨里淋,手揮竹篙駕船行。三峽雨,三峽水,涼如玉,細如絲。記得小時候,我和小夥伴最愛在水裡玩,我們在水裡打水仗,比賽游泳,更愛在河裡捉魚兒,開開心心地走在岸上,抱著碩果興高采烈地回家,可快樂啦!

家鄉不僅有清涼的水,還有形態各異的雲。家鄉的雲千姿百態,有的像兇猛的獅子在天空奔跑,有的像憨態可掬到大熊貓在青青的竹林中滿足地吃著新鮮的竹子,吃飽了,就伸伸懶腰,打打哈欠,慢吞吞地躺在鬆軟的草地上,睡了,可愛極了!有的像祖國和平,土地豐收的美好景象,還有的像蹦蹦跳跳的兔子和它的小夥伴正在追逐打鬧……家鄉的雲,你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我愛你!

家鄉的人們勤勞善良。早晨,天還沒亮,他們就早早地下地幹活;黃昏,伴著牧歌與鳥雀的鳴唱收工,他們讓生活甜似蜜。我的家鄉鍾靈毓秀,從這裡走出了無數的名人、偉人。大名鼎鼎的聶榮臻元帥,就是我們家鄉的驕傲!他是新中國的十大元帥之一,他領導、參加過平型關戰鬥、百團大戰、石家莊戰役、遼瀋戰役等,幫助中國人民獲得自由,為新中國的解放立下了汗馬功勞;在他的領導下,僅用五年的時間就研製成功了多種飛彈和核子彈,不久又成功研製了氫彈。每當我在聶帥紀念館裡看到那騰空而起的蘑菇雲時,我的心裡總是激動不已。我為自己是江津人而驕傲!

“江水幾彎繞,流過我家門,這裡是生我養我的家鄉江津……”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渾身都充滿力量。啊,家鄉,生我養我的地方,無論我將來走到哪裡,你的一山、一水、一景、一情,都會把你深深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