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是我心中的一副畫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重慶江津四季如春,美麗如畫。正應了一句詩:萬花飛舞春人下,梨花淡白菜花黃。

我喜歡家鄉烈日炎炎的夏天,喜歡果實纍纍的秋天,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但我更喜歡萬物復甦五彩的春天。

我愛春天是因為它奼紫嫣紅、五顏六色的顏色。新建的鼎山公園上,一簇簇,一團團花兒正開得熱鬧,陽光是那么的明媚,空氣是那么的清新,風和日麗萬物新,楊柳青青江水平,鳥語花香,百花爭艷。在春天裡美麗的迎春花、山茶花、桃花、梨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粉的如霞,一朵朵鮮艷、燦爛、光彩照人的花兒向大地微笑。童真的我們迎著習習春風,伴著和煦的陽光,隨著春姑娘的腳步,一起去尋覓春天的美。純潔的星空,彩蝶翩翩起舞,清澈的湖水;蜿蜒的小路依傍著青松;岸邊的柳樹那樣綠那樣美;山間的野花也散發著迷人的芬芳。

路邊的小樹抖了抖身子,一挺胸膛,活像一個綠衣小衛士。春天的雨、像牛毛、像針尖、像細絲,把小草、樹葉沖刷得乾乾淨淨,使它們綠的發亮。水是透亮的,像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樹葉上滾動著,亮晶晶的。

嫩綠的小草們,從泥土裡探出個小腦袋來,伸展了一下柔弱的身軀,瞧著陌生的世界。在田野里的小青蛙,它們正從一冬暖和和的洞穴里伸出可愛的小腦袋,睜開了惺忪的眼睛,用鼓鼓的大眼睛新奇地張望著四周美麗的景色。

來到小河邊,潺潺的流水唱著歡快的歌,嘩啦啦的流去,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的游著,好羨慕它們喲!還有幾顆柳樹正在河邊梳洗秀髮,那柳枝纖細柔軟,在微風的吹拂中搖擺著腰身,真美啊!一片嫩綠映照在晶瑩清澈的水裡,如詩如畫,簡直美得無法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