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鳳凰作文

鳳凰是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和龍一樣是自古傳說的吉祥動物。

傳說中的鳳凰可美了,雖然誰也沒見過,在我的心中,鳳凰是這樣的:它頭上的花冠金黃金黃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身體被桔色籠照,翅膀又薄又大,它的尾毛就如彩虹的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當它飛翔時,就像在跳空中芭蕾,它那婀娜多姿的“舞姿”使觀看的人不由得驚嘆道:“真得是太美了!”

我還聽過很多關於鳳凰的故事,其中有一個“鳳凰于飛”的故事。傳說鳳和凰把家安在了高高的梧桐樹上,每天早晨醒來,他們都一起飛出去,傍晚又一起飛回來,鳥兒們經常看到他們雙雙對對、相偕起舞於風雨之中。春天裡,凰常會銜回一支野花,放在鳳的床頭.蒼鷹很妒嫉它們,就對鳳說:“你跟我走吧,我會把神山的寶石採給你。”鳳不答應:”我們相親相愛,珠寶是拆不散我們的愛情的。”蒼鷹沒趣地飛走了。多么美麗動人的傳說,多么忠貞不渝的愛情啊!

在我的心中,鳳凰是美麗、神聖的象徵,我喜歡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