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練習作文

以前,在家人的眼裡,我總是小小的、可憐的,他們把我視為掌上明珠,拿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是,現在不了,媽媽誇我長大了。

“轟隆隆”那是風雨交加的一天,突然門鈴響了,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全身都被淋濕了。我趕緊讓媽媽進來,放水結她洗澡。媽媽洗完澡後,說很累,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怕媽媽冷,幫媽媽蓋被子。我的手不經意地碰到了她的額頭。“怎么這么燙!”我趕緊拿來體溫計,一量40度的高燒。

我翻箱倒櫃地找了一些退燒藥和消炎藥品,倒了一杯水,讓媽媽服下。媽媽看看了藥,都吃了下去。接著,我又跑互廚房裡“叮叮咚咚”地熬了碗薑湯。我學著媽媽照顧我的樣子,把薑湯盛起,舀起一勺在嘴邊吹了吹,然後餵到媽媽嘴裡。餵完薑湯後,我找到兩條濕帕子,擰乾放在媽媽滾燙的額頭上。直至媽媽出了一身汗後,我又幫媽媽擦了身子。

半個小時後,我又量了一下媽媽的體溫三十七度。媽媽的燒終於退了,我那顆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媽媽醒了,看到我一直坐在她身邊,覺得很驚訝。當我給她講了照顧她的事情,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我女兒長大了,真的長大了,會關心、照顧他人了。”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這么高興,因為我嘗到了長大的滋味,此時,真想高呼一聲:“我長大了!”

小作者把自己對媽媽的照顧寫得如此詳細,讓我們看到了一位懂事、關心母親的好女孩。這篇考場作文,說明寫作的女孩子作文水平的確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