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我長大了作文800字

再過幾個月,我們即將踏進國中的大門,對我來講,成長的過程是艱辛的,回憶起來,成長是快樂的。

記得我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我乾過一件很無知的事,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在幼稚園我突然看到一棵樹上的葉子很像媽媽在家買回來的青菜葉子,我好奇樹葉的樣子;這是什麼?可以吃嗎?我來嘗嘗看。我向上一蹦,摘到一片葉子,我把葉子放在嘴巴里一嚼,一瞬間我感到一種無法形容的苦味,我捂住嘴趕緊吐了出來。

放學後,我跑回家問媽媽:“怎么幼稚園里樹上的葉子好苦啊,這是為什麼啊?媽媽當時就笑了,說:“傻孩子,還好你沒有中毒,有些樹葉是有毒的,樹葉不能吃呢。聽了媽媽的話,在心裡我還是覺得樹葉是能吃的。直到我三年級的時候,我看了一本百科全書,上面寫著有些樹葉不能吃。到那時我才相信樹葉是真的不能吃。我還知道紅軍長征過草地,有些餓了就是吃了有毒的樹葉,死在了長征路上。想起來真後怕,還好像媽媽說的一樣沒中毒,不然後果不堪構想。

去年,我又去了紐西蘭遊學,在分寄宿家庭的時候,我一個人一個家庭。當時我覺得很無助,別的同學都是兩人一個家庭,可以相互幫忙,可我沒有人來幫我。什麼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完成。而且這個家庭的父母只給我做吃的,其他都不管我,那時我還不會洗衣服。我一下子從熟悉媽媽時時刻刻幫我做事情的環境換到一個沒人幫我的環境裡,感覺我從媽媽手中的寶變成一棵草了,突然感到好無助。每到洗衣服的時候,我只有硬著頭皮坐在衛生間自己洗。從不會洗衣服到會洗衣服再到把自己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做好,這中間,我學會了很多。

在去紐西蘭之前,我連衣服都不會穿,所有事情都是媽媽替我做。從紐西蘭回來之後,我不僅可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還可以幫媽媽做很多事情了。媽媽再也不再擔心我了。

通過幼稚園吃樹葉這件事我成長了好多,我知道葉子是不能吃的,要自己在書中尋找答案。去紐西蘭這件事,我變得獨立,不用別人幫我做事情了。

成長總是在不經意間,我從一個無知的幼稚園小孩成長為一名六年級小學生。這中間有坎坷、有挫折、有歡笑也有快樂。現在,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