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日記我長大了

新的一個生日來了,我又長大了一歲。

NO1。學習中,我長大了

原來,我的作業都是爸爸檢查,現在是我自己檢查了。

第一次爸爸讓我檢查時,我哀求著爸爸:“爸爸,爸爸,這一次你給我檢查作業吧,下一次我一定自己檢查,一定!”可是,爸爸就像鐵麵包公似的,板著臉說:“不行,自己的事情自己乾!”

在爸爸的“逼迫”下,我開始檢查作業。我心不在焉地看了一遍,就算檢查過了。

第二天,我錯了一道題,沒有全對。為了每一次作業都全對,我只好認真地檢查。

不光是檢查作業,在背書認真、不偷懶等方面,都充分顯示出我長大了。

NO2。生活中,我長大了

原來,我經常讓父母幫忙,現在,我自己能幹的事情都自己乾,還幫父母幹些活。

一天下午,我正一個人在家看書,突然聽見媽媽在樓下喊:“快下來幫我拿點東西!”

我趕忙跑下樓,看見媽媽提著一袋牛奶和一點大米,地上放著一箱速食麵。我二話沒說,拿著最重的速食麵就往樓上跑,媽媽怕我累著,讓我提牛奶和大米,但這時我已經上樓了。

媽媽說:“你能幫媽媽拿東西了,真棒!”聽了媽媽的話,我雖然很累,但心裡卻像蜜一樣甜。

不光是幫父母幹活,在合理運用零花錢等方面,都充分顯示出我長大了。

NO3。與同學相處中,我長大了

我們班有個同學叫小明,特愛嫉妒人。

前幾天,我的練習冊全對,沒作業(老師說練習冊全對的人沒作業),他就起來告我,下課時在他後面做鬼臉。這是什麼話嘛,憑空捏造的謊言!

老師卻信以為真,對我說:“你要和他搞好關係。”

我回到家,越想越委屈,向媽媽傾訴了一番。媽媽安慰我:“遇到這種人,咱不跟他計較,寬容一點,宰相肚裡能撐船。只要你真心對待他,他也會羞愧地。”

我想:也是,走進社會時,遇到這樣的事多了,要心胸開闊一點,就不感到委屈了。

不光是寬容待人,在化解與同學的誤會等方面,都充分顯示出我長大了。

十歲的我,各方面都在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