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

如果要問我因什麼而被罰最多,我的回答可能令你吃驚:

作業。

是呀,哪個學生不寫作業呢?可是,以前的我對作業就是提不起太大的興趣。在我七八歲的時候,就已經因為作業不交而被罰過了。那時,老師在學校留時間讓我們寫作業,可是我太貪玩了,把時間花在了與同學說話上;等放學的鈴聲響了,我才想起作業來。這個時間,當然說什麼都晚了,只好拿回家寫。再加上那時姐姐也在家附近讀書,每天回家,我有不會的也可以問一問她,國小中低年級的作業馬馬虎虎也算對付了過去。

我上了六年級後,姐姐去石家莊上學了,不在家。在家寫作業時,遇到不會的,我只好先把它放到一邊,先做會的;等到了學校,再問問同學。有時忘了問,作業也就沒有完成,於是就索性不交作業。

就這樣,我不交作業的次數開始增長。

上學期家長會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以後不能不交作業了!上課一定要少說話,不然你肯定做不完題。”

為了督促我交作業,每天吃過晚飯後,媽媽就在一旁看著我。有幾天的作業特別多,寫到十點多還沒有寫完。我剛開始準備不寫,可是,再一看旁邊的媽媽還在忍著困陪著我,我就打消了不寫的念頭,老老實實地寫了起來。

不過,真正寫起來,作業也沒有那么難了。還有就是,我寫作業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每天的作業,我也都能按時交了。而且,因為作業寫得認真、正確率高,我隔三差五還會受到老師的表揚。

又一次家長會之後,媽媽的臉上出現了笑容,因為老師當著所有家長的面,誇了幾位進步大的同學,其中就有我。

回到家,媽媽對我說:“你終於長大了!”

聽到這樣的話,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同時,我在心裡也暗暗地對自己說:我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馬上就要上國中的大小伙子了。在學習上,以後不能讓媽媽再操心了。我要繼續努力,不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