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作文600字

“這冰糕真甜啊。”聽著旁邊傳來的說笑聲,我忍不住擦了擦額頭的汗,舌頭不由自主的伸出來舔了舔。

“這么炎熱的天氣,吃個冰糕降降暑,肯定美極了,我也來一個……”可是轉念一想,媽媽昨天剛說過,“以後長大了,不能亂花錢,除了必須的學習用品,別亂買東西。”想到這,我咬咬牙,轉頭決定回家。

剛走了兩步,我又忍不住扭頭看了一眼冰糕攤,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冰糕,有甜滋滋的脆脆筒,有朱古力味的火炬,有草莓味的奶油冰糕,有……。看著看著,我的口水不受控制的咽了好幾口。自己對自己說,“買一個吧,只要不說媽媽不會知道的。就算是媽媽知道了,也頂多說,下次不讓再買了。”而且那冰糕好像在向我招手,好像在說,“快帶我走吧,吃一口,肯定涼爽極了。”終究我沒忍住,向著冰糕攤走去。

就在我快走到時,我看見有兩個小弟弟走到我前面,應該是三年級的吧。可是他們卻沒有在冰糕攤處停留,而是熟視無睹的走開了。我止住腳步,站在那裡,心想:兩個三年級的小弟弟都能克服自己的需求心,可我一個馬上就要上中學的哥哥,怎么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呢,難道我還不如兩個小弟弟。我停住腳步,一咬牙,不就是一個冰糕嗎,我還能管不了自己,不吃就不吃,我要給弟弟妹妹樹立一個好榜樣。於是我義無反顧的轉頭向家裡跑去,越嫂越快。這時我感覺天氣也不那么炎熱,路旁的大樹撐起一片片陰涼,一陣風吹來,心情舒暢極了。

走在路上,我忍不住想,今天做的真好,我終於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