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成長,是一篇動聽的樂章,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詩篇,更是一本精彩的書。回憶小時候,我們都盼望著快快長大。女生認為,長大了能自己做主買漂亮的衣服,男生認為長大了就可以去很多地方冒險,去做家長不讓做的刺激的事情。可是我們卻沒有想到,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也會隨著增多。

那是我剛升六年級時的一個周日,我和媽媽去買東西,中途我們逛到一家蛋糕店。我遠遠望著那大大的蛋糕,白色的奶油包裹在柔軟松嫩的麵包上,周圍裝點著褐色的朱古力,上面還搭配著好幾種可口的水果,正中間有一顆又紅又大的櫻桃,看著就讓人直流口水,真想趕緊買來吃呀。

我咽了咽口水跟媽媽說,“媽媽我想吃那個蛋糕,給我買一個吧。”我十分興奮,可媽媽卻說,“你看你多大了,又不過生日吃什麼蛋糕啊。你都13了,不能亂買東西,要學會自控。聽話啊!”我一聽,委屈極了,一個蛋糕,媽媽至於嗎?“不,我今天就要吃,不買我就不走啦。”媽媽生氣的瞪著我,我們僵持起來。不一會兒我身邊就圍過來了許多人,我恍惚聽到有人說,“你看多大了,還這樣任性。現在的孩子呀,真是太嬌慣了,真不懂事。”我的臉頰“騰”的紅了起來,心想:對啊,我都這么大了,還為一個蛋糕和媽媽鬧脾氣,太不應該了。我紅著臉,連忙拉著媽媽衝出人群,向前跑去。我邊跑邊想,長大也許不是件好事呀。

成長的過程中,雖然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與憂愁,但我們要明白,沒有付出的成長是暗淡無味的成長。我們要相信成長是風雨過後出現的美麗彩虹,是我們每一步人生路上的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