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煩惱。每一個煩惱就像是一朵鮮花中的一片段預告瓣,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當然,我也不例外。

當春天來臨時,漫天飛舞的風箏是大家常見的現象。風箏本來想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但它卻被一根線狠狠的拽著,不讓它飛向天空。我認為我也是一個風箏,我被父母拽著。也許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成長的路都被父母安排好了。可我並不想這樣,我也想擁有自己的時間,能和同學出去玩。但我不敢給他們說,怕他們不同意。在學習上,我也有些壓力,每周周末,我就要上各種補習班,所以,沒有一點兒自由時間。我曾有幾次試圖跟爸爸、媽媽聊一聊,但這些話都被我硬生生的咽到了肚子裡,我不敢說,因為怕他們會罵我。

有一天,我被關在家裡寫作業,那天作業並不多,不一會兒就寫完了。於是,我便想出去晃蕩兩圈。來到廣場上,我看到了一個小男孩正在放風箏,空中的風箏被狠狠的拽著,那風箏好像在說:“放開我!放開我!”我陷入了沉思:我不也是父母手中的風箏嗎?我也沒有自由,雖然我不能獲得自己的自由,但我不願意看到任何得不到自由的東西。於是,我不顧小男孩的心情,一下子拽斷了那根線。我看到那個風箏飛了幾下就掉了下來,於是我一下子明白了:風箏如果脫離了線的擺控,它就會失去控制,自由散漫,最終一事無成。我撿起風箏還給了小男孩,然後,默默地走回家去。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認為父母給我的壓力大了,而是儘量去完成他們布置的所有任務,好好上課。這樣,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於是,父母給予的壓力不再是我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