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雖然歌曲是這樣唱的,可是,在漫長的成長路上怎么會像歌中說的那樣一帆風順呢?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的工作總是很忙,幾乎每天都要加班。我理解爸爸媽媽為什麼不陪我,可卻受不了常年的孤獨。特別讓我難過的是,每次他們答應我的事情,往往因為繁忙的工作而食言。

有一次,小燕阿姨對我說:“金子硯,你媽媽說今天要回去。”我聽了滿心歡喜,心想終於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頓團圓飯了。上車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這樣一幅美好的畫面:我推開門,爸爸媽媽已坐在餐桌前等我了。桌上一定有我最愛吃的紅燒魚,媽媽一定幫我整理好了我的房間,爸爸也許會嘲笑我被曬成了小黑妞,小二在沖我甜甜地笑呢……想著想著,我的嘴角不禁揚了起來。

可是,當我推開門的那一剎那,美好的幻想如肥皂泡似的破滅了。家裡只有爺爺、奶奶和小二在等我,少了兩個親切的身影,我的臉一下子冷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我收到了一條簡訊,是媽媽發的,上面寫著:金子硯,對不起,媽媽又食言了。臨近期末,媽媽和爸爸不僅要給學生複習,還要準備大合唱,請你原諒我們……

我發了一陣呆,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晚飯後,我悄悄跑到綿綿細雨中輕聲抽泣。爸爸媽媽,你們可知道,我多么想要你們多陪陪我,你們知道我有多孤獨嗎。

“愛我,你就抱抱我;愛我,你就陪陪我……”我想把這支歌唱給普天下所有的爸爸媽媽聽。親愛的爸爸媽媽,再不陪,我就長大了。希望你們能多抽出點時間陪陪我,讓我沐浴在愛的小河裡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