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六年級500字作文

作文一:成長的煩惱

童年就像那五彩繽紛的夢。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慢慢地長大了。伴隨著成長腳步的卻是煩惱。我長大了,很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而不是父母的責備……

太陽公公起床了,而我依然賴在床上,真有些不想離開這個溫暖的“小天地”,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可沒多久,媽媽走了進來,她說:“溪溪,快起來做作業了!”我仿佛聽到了“長官”的命令,“嚇”的一聲爬了起來,開始我那緊張的工作,我正做作業,從樓下傳來一陣陣歡笑聲,我推開窗戶,看著正在玩的小夥伴們多么高興!可是我——像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我剛做完作業,也想出去玩一玩,開心一下,放鬆一下,誰知爸爸又來了:“快去練琴,你看你一星期不練了,大概全忘了吧!快去。”我拿著音樂書,邁著沉重的步伐又開始了我的第二個“職業”——練琴。不一會兒,房間裡就想起了《四小天鵝》的樂曲,那曲子的聲音在房間裡回音,可小天鵝卻一點兒也不開心,沉著臉,皺著眉,這不就像是不願練琴的我嗎?

爸爸媽媽,孩子的童年是短暫的,請不要剝奪。希望你們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希望天邊那顆屬於我們快樂童年的星星,重新閃光發亮,重新張開笑臉,讓快樂重新屬於我們自己……

作文二:成長的煩惱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曾幾何時,課堂里的笑話,休息時的惡作劇,同學之間的小糾紛,與父母之間的“鬥智鬥勇”……都成了我們生活的調味劑。

我們還小,考慮事情總不那么周到。下面就向大家介紹幾件我的小糗事:記得我五歲的時候,和小朋友們去郊遊,遇見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廟,大家一看是免費進香,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嘻嘻哈哈每個人都拿了幾柱香,跟在遊客後面,準備敬香。他們正得意洋洋:“我把香插進去,這下佛祖總該保佑我了吧!”我一聽,大叫:“你們進去拜這個了?這可是送子觀音廟啊!”“什麼?”他們霎時滿臉通紅……

記得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學會了寫信,於是我有了第一次寄信的經歷。寄信前,我問姑姑怎么才能把信寄出去,姑姑說要先寫對信封,再貼上郵票,投進郵筒就可以了。“什麼,郵票?郵票是什麼?”我很好奇。“是一張小小的,印刷精緻的紙片,在郵局裡可以買到!”“這么麻煩,自己畫一張不就得了?”我一本正經地說道。我們從中得到快樂。

成長中有快樂,自然也有煩惱。

父母在家中經常”強迫”我們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喔。比如,有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如,有些同學喜歡航模,父母偏偏讓他學語數,有些人喜歡數學,分明偏偏讓他學英語,有些同學愛好活動,父母卻把他關在家中``````父母不信任我們,就連我們出個門也要千叮嚀,萬囑咐。這是的我,真想馬上長大!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等待長大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