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

平日裡,爸爸非常疼愛我,可是每當喝醉酒時,像換了個人似的,變得非常陌生,真讓我煩惱不已。

那天,我正在客廳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門突然“轟”地一聲打開了,又“啪”地一聲關了起來,我嚇了一跳,剛想看看是誰?瞬間有一股濃濃的酒味撲鼻而來,瀰漫在空氣中。

我微微皺了皺眉頭,嘴角抽觸著,定了定神,悲傷地想:唉……“醉漢”回來了!又要開始耍酒瘋了。我連忙站了起來,心想:糟了,媽媽出去散步了,也沒個人“並肩作戰”,我得趕快去避避難……

這時爸爸脫去腳上的皮鞋,隨手一扔,那皮鞋東一隻,西一隻的,還在地上打了兩滾兒呢,接著又脫去了襪子,也這么一扔,有一隻襪子不偏不離,正好扔到了我面前,我捏住鼻子,用手扇了扇,真噁心。爸爸摸著“啤酒”肚,搖搖晃晃,東倒西歪地走著,就好像是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又好似個“企鵝”先生,我瞅他這副“糗”樣,不禁捂著嘴,偷偷地“咯咯”笑了起來。

我這時才注意到他的臉,瞧!因為喝了酒的緣故,面紅耳赤的,連眼睛都通紅通紅的,兩眼半眯著,他似乎注意到了我,正朝我這邊踱來,向我揮了揮手,一副很嚴肅的樣子:“你,怎么,不叫……爸爸?”

我嘟了嘟嘴,又故作鎮定地清了清嗓子,嘴角擠出半絲笑容,“爸爸,看你都醉了,先去休息休息,我幫你去倒杯水吧!”其實當時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兒,在“咚咚咚”地直跳,偷偷地瞥了瞥他,就怕他過來纏著我。

爸爸聽見我的話,竟然含糊不清地說道:“為為還知道心疼爸爸啊!”我一不留神,他大手一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摟住我,我的脖子一陣酸痛,雙手就像被繩子捆綁住,使我動彈不得,“來跟爸爸說說話吧,寶貝!”我心裡暗暗叫苦:慘了,被“醉漢”纏住了!

酒味和汗嗅味加雜在一起,快要把我給熏昏了,可怎么也逃脫不了,咋辦呢?實行A計畫:賣乖計。

我嬉皮笑臉地求饒:“好爸爸,你先放開我,這樣抓著我很疼得,我以後全聽你的……。”爸爸的臉貼緊到我的臉上,“這怎么行呢?難道我的女兒,不願和我親了。”

“不是,不是,你先把我放了吧!”我連忙掩飾,無論我說多少好聽的話,他就是不放手。

見A計畫不成,又心生一計B計畫:反抗計。

我舔了舔舌頭,深呼一口氣,使出渾身解數,雙腳用勁一蹬,身子往後仰,小手已經悄悄地伸到了他的胳膊窩下,變成了“小雞啄米樣兒”,左抓抓,右撓撓,上掐掐,下彈彈的,得意洋洋地問:“你放不放手,你癢不癢啊?”

這下“醉爸爸”終於受不了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支支吾吾地認錯,“行了,別撓了……。”

我一時也不敢放鬆警惕,想找機會逃脫,漸漸地爸爸的手全鬆開了,原來老爸已經半睡半醒地倒在沙發上,我趁他不注意,趕快逃到書房了。

看著老爸不自然的睡姿,聽著他輕微的鼾聲,我心疼極了,煩惱地想:老爸,你這樣喝醉了,多傷身體呀?什麼時候你能告別酒杯呢?你知道女兒的煩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