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550字

在成長的過程中,人們多多少少都遇到些煩惱,我也一樣,不過我的煩惱還不少,比如穿衣服的煩惱、吃飯的煩惱、寫作業的煩惱等等,似洪水一樣向我襲來。

穿衣的煩惱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許多衣服都慢慢變小了,可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及時給我買衣服,即使買了,過個一兩個月又小了,這不,煩惱就來了。那天早上,我起床準備穿一條媽媽前兩個月前給我買的褲子,卻怎么也穿不上,一看,原來我不僅長個子還變胖了,褲子小了,穿不上了,怎么辦?我換了好幾條,發現都穿不上,最後沒辦法只好把媽媽的褲子找了一條穿著,我把這件事講給爸爸聽,可爸爸卻說:“誰讓你長這么快呀!”我也在想“是呀,誰讓我長這么快呢!”

吃飯的煩惱

我是一個很挑食的人,比如吃飯時只吃菜葉,不吃菜桿,吃肉只吃新鮮的肉,不吃熏乾肉和冷凍肉,就因為這樣,煩惱又來了,家裡請了一個保姆,因為不知道我的愛好,那天吃飯時發現,飯桌上不僅沒有我愛吃的肉,就連青菜也只有菜桿,頓時,一點胃口也沒有了,一氣之下,飯都沒吃直接去做作業了,最終,挨了一頓訓不說,還餓了一晚上,吃飯挑食的習慣真讓人煩惱。

寫作業的煩惱

我從一年級開始寫作業就慢,上了五年級,寫作業的速度也沒見長,晚上寫到十點是常事,幾乎每天都是在媽媽河東獅吼聲中結束的,真搞不明白是作業太多還是我的速度太慢,其實,我也好想早點寫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