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精選三篇)

成長的煩惱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充滿著喜、怒、哀、樂。當我們享受快樂帶給我們美好時,煩惱也乘虛而入。我們該怎么樣勇敢的面對煩惱呢?下面請由我一一訴說:

在這個年代,學習好像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我們得努力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有些“碰撞”。我也為此感到焦急萬分。就在我陷入絕望之際,老師將我的靈感一觸激發。使得我的成績也有所提高。這是煩惱。但被我點化了。

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交了些朋友,我們經常在一起玩。打籃球時,我因投球不中,為此感到傷心不已。朋友們看到我這個樣子好像已經明白了什麼,一個勁的把球穿過一道道防線傳給我。頓時,我感到自己很幸福。過後,我投球,投三得有兩中。朋友們為我感到歡呼。這是煩惱,但也被我點化了。

童年,是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雖然對我們來說已經成為過去式。但我們依然都在成長。在成長的,當然就避免不了煩惱。只要我們用一顆純淨的心來對待成長中的煩惱。那么,在我們成長的煩惱就會被我們一一點化。就如電視上所說的:“只有你相信奇蹟,才會得到奇蹟的眷顧。”

成長的煩惱

小樹不經歷風雨,怎能長成參天大樹?人生不擁有艱辛,怎能飽含酸甜苦辣?同樣的,成長中沒有過煩惱,怎能真正地成長?

煩惱,一個連嬰兒聽了都皺眉的詞,卻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在我們的成長中,就是要化煩惱為不煩惱,從煩惱中感悟人生,漸漸成長。

小時候,你的煩惱是路上的石子,你只能踢開它或者繞路走;青年時,你的煩惱是路上的坑窪,你只能越過去或者填平它;長大後,你的煩惱是一座座大山,你只能攀越過去,或者像愚公一樣移開它。

我們現在的煩惱就是路上的坑窪:越過去是最好的選擇,我們的煩惱不止一個,填要填到什麼時候?只要腳大步一跨,就過去了。

因此有的時候,面對煩惱不要太執著了,要以另一個更為簡單的方法去化解煩惱。

快樂與煩惱是並存的。

成長的路途坎坷,但坎坷卻不是天塹。

成長的煩惱

看著那些小朋友玩得那么開心,他們無憂無慮地玩。幾年前我也是這樣,人長大了,煩惱也多了。想起那些煩惱我頭就疼了。我真的不想長大。

我的學習成績只是中上的,小考的時候我差點考不上。上了國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學習了。媽媽常常說:"你怎么不努力學習,你怎樣考高中啊,你國中就差點靠不上,你如果考不上,你以後的工作怎么辦啊?你這國中文憑那有人要你,你又沒有什麼特長,你去乾什麼呢啊?現在讀書才出息啊,孩子讀書是為了你自己啊,不是為父母啊。"是啊,現在不讀書那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啊,現在連有些大學生都沒有工作啊。想起這個問題我心就煩啊。

剛上國中,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啊,老師,學校,同學。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有很多同學我都不認識,我不知道怎么樣去和他們溝通。上體育課的時候,有很多同學都在一起玩,我很想跟他們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樣和他們說。

前天,媽媽看了我的日記,讓我很惱火,我去跟媽媽講道理,可媽媽卻說做父母的應該知道孩子的一切。可日記里都寫了我的小秘密,讓人知道了就象被人赤裸裸地看透了。我跟媽媽吵架了,這幾我們都在冷戰中。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就象在陽光普照下,也難免回出現短暫的陰雲。其實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怎么樣對待它。從今以後,讓我們一起處理煩惱,消除煩惱,讓我們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