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800字

“天啊!‘暴力女’又揍人啦!”早晨,同桌悲慘的嚎叫又響了起來,不知是誰打了小報告,老師又趕過來了:“你看看你,明明其他都很好,怎么總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打人呢,怪不得被叫‘暴力女’……”旁邊的同桌則幸災樂禍地笑著,我低著頭,臉上火辣辣的,唉,煩人的事又要開始了!天天被叫“暴力女”,還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要打人。

上課的時候,同桌總是不聽講,在一邊傳紙條,使我無法專心聽課;下了課之後,就開始抄我作業。

“大小姐,”同桌嬉皮笑臉地說,“把作業借我抄抄唄。”

“不借。”我淡淡地說。

“哎呀,就借一下嘛。”我看見他的手不停地伸過“三八線”,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同桌立刻識趣地到一邊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他趁我做作業時,不停地瞟我答案,那得意忘形的樣子使我怒火中燒,抄起一把尺子就飛過去,提著他的耳朵大聲問:“還敢不敢再抄了?”“不敢不敢,女俠饒命啊!”

唉,又一次沒管好手,我被請去辦公室“喝茶”了,還落了個“欺壓弱小”的罪名。我鬱悶極了:為什麼就管不好自己的手呢?聽著那些議論我的話,我覺得十分懊惱。我究竟怎么了?總感覺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委屈。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想明白了,如果我能夠做到忍讓,也許就不會出手了。其實讓同桌抄作業也沒什麼不行,想想我不會做題時的焦慮也就能理解他了。以後,能夠多忍讓一點就可以了。同桌抄我作業,也是因為不會做,我教教他,他就不會抄了吧。

後來,在同桌又一次向我要作業抄的時候,我抑制住自己內心的怒火,努力讓我的聲音變得輕一些,對他說:“你每次都想抄我作業,可你抄完了還是不懂。這樣吧,你不會的題,我教你。”他顯然愣了一下,沒想到一向火爆的我竟然能這樣說話,他感動極了,誠懇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當別的同學做出令我憤怒的舉動,我的“小宇宙”一觸即發時,我一次次把握緊的拳頭鬆開,一次次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冷靜下來,想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久而久之,我發現,多設身處地地理解別人,使我的脾氣改變了不少。現在我已經能夠平靜地去面對各種能使我憤怒的事了,壞脾氣正在逐漸離我而去。不過也保不準哪天我又要發脾氣,所以我得每天提醒自己:學習學習再學習,努力努力再努力。毫無疑問,戰勝自身性情中的負能量,是一件既有挑戰性又有成就感的事情。

解決煩惱其實很簡單,多去理解別人,幫助別人,也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煩惱一定會離我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