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600字

一個小男孩,個頭不高,其貌不揚,戴著黑框眼鏡,長久凝視著高高的籃板,那個小男孩就是我。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本來對籃球不感興趣的我,為了擁有更強壯的體魄,在家人的再三勸說下,我還是勉強去學習打籃球。但經過那場比賽,我對籃球從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像往常一樣做好了預備操,教練宣布要打一場比賽。我憂心忡忡,心想:我身高不夠,體重不夠,技術一般,會不會為我們團隊抹黑呢?“都是你,把球傳丟了!”“這樣也接不住球,真是爛!”我腦海中浮現一幕幕被隊友責備的情景。

教練猶如看出了我的擔憂,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眼神,並拍了下我的肩,“相信自己!”突然,我覺得鬥志滿滿。

比賽中,我有條不紊地進行著,與隊友配合得非常默契,我們隊也一直保持領先優勢。這時,三號位隊友一個傳球過來,我順勢把球接住。正當我準備把球傳給二號位隊友時,一個五大三粗的對手出現在我面前。如果強行傳球,一定會被他攔截住的,我們隊就會失去進球得分的機會;直接投籃吧,我離籃筐還這么遠。在二分線以外呀!就算在罰球線上投籃,投30次,我也只能中一兩次。這么低的命中率,怎么能成功呢?眼看球要被對手搶走了。怎么辦?怎么辦?此時,我心生一計:危險時刻,靈活運用很重要!緊接著,我假意要將球傳給對手,喊道:“球給你們。”對手愣了一下。沒等他反應過來,我早已快速運球,上演多個假動作,飛身來到籃筐前,瞅準時機,縱身一躍,將球投了出去。可是,籃球跟我作對似的,在籃筐蹦了幾下,才像個華麗的舞蹈演員轉個身進了籃筐。頓時,我熱血沸騰,大喊:“yes,我真的能行!”

這就是我,一個從此對籃球充滿熱情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