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我的自畫像

小學生作文:我的自畫像【一】

我今年11歲,是國小四年級學生。眼睛並不大,但卻十分靈動。小小的鼻子下邊,有著一張小小的嘴。

我這個人特別愛整潔。每天早晨起來,都要把自己的留海梳到後面。可那些調皮的碎發總是不聽話,我便拿出“秘密武器”----一杯清水。頭髮們碰到水就乖乖得緊貼著頭皮了。

不過,我的脾氣不是很好。在學校里受同學欺負了,有時什麼也不說,有時說他們幾句就轉身走了。有同學說我寬宏大量,我可不這么認為。因為我在這方面也有“秘密武器”呢。想知道嗎?告訴你吧,它就是我的玩具毛毛蟲。稍有不順心,我就把它拽來拽去發泄心中的不平。不一會兒,我的煩惱就煙消雲散了。

我特別喜愛小動物,為了它們,就是要我一年不玩電腦遊戲也行。每當校門口有人在賣毛茸茸的小雞小鴨,我就走不動路了,纏著媽媽要買一兩隻。有一次,我養了兩個多月的小鴨子被送到鄉下去,我傷心地哭了好一會兒呢?我最想養一隻小狗,可媽媽不同意。在我的請求下,小姨說只要我期末考試進前五名,給我買一隻荷蘭豬。為了這個目標,我努力認真的複習,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地得到一隻可愛的小小豬。我用水彩筆把它的毛色畫得五彩繽紛,哈哈,它變成了七色豬。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最大的缺點——丟三落四。一次上語文課,老師讓我們帶樹葉畫。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該帶的我忘了,倒帶了一張白紙。唉!這個缺點我一定得早日改掉。

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的快樂小女孩。

小學生作文:我的自畫像【二】

我是一個活潑的小男孩,今年13歲。長的很瘦,個子比較高,圓圓的臉上有一對小而有神的眼睛。我有許多優點,但也有缺點,做事比較粗心。

我最大的優點是熱愛勞動。在家裡,我經常幫助媽媽幹家務活。有一次,媽媽在拖地,我看她忙得很辛苦,就主動幫助她。我把拖把擰乾,拖了起來,從房間拖到了客廳,又從客廳拖到了廚房。拖好之後,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媽媽看見地面變得乾乾淨淨誇我說:“你真能幹!”在學校里,我也經常積極打掃衛生。

我不僅熱愛勞動,而且樂於助人,愛幫助同學。一次考試時,有一個同學的鉛筆沒帶,正在焦急,我主動借給了他。在我家樓下有位老奶奶,生活艱苦,我經常幫助她。以前,我把空瓶子和廢紙盒扔進垃圾箱,現在送給老奶奶當廢品賣掉。有一天傍晚,天空烏雲密布,要下雨了,我放學回來,正好看見老奶奶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拿著凳子,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我急忙跑了過去,幫她拿著凳子送回了家。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五年級時我加入了新集體,來到了中山路國小,慢慢地熟悉了同學們。在這個集體中,與大家和睦相處,互相幫助,一起歡笑,非常的快樂。我慢慢地改變了。以前我不敢舉手發言,怕說錯了,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我猶猶豫豫,一會兒舉手,一會兒又把手放下,最後鼓起勇氣把手舉了起來。以後我就經常舉手發言。

這就是我一個愛勞動又樂於助人的小男孩-----陳星起。

小學生作文:我的自畫像【三】

大家好!我叫劉佳鑫。今年快九歲了,是高新一小三年級的一名學生。

我長了一張瓜子臉,濃粗的眉毛下有一雙明亮有神的眼睛,鼻子不高也不低,一張小小的嘴巴,我的頭髮又黑又硬,我有一個秘密就是吃什麼都不長肉。

媽媽說我是一個聽話懂禮貌的孩子,在外面我總是不喜歡說話,但是在熟人面前會滔滔不絕,講個不停。

我比較喜歡讀書,因為書能帶給我無窮的樂趣,還能讓我變得聰明。有一次,我正廢寢忘食地看一本書,整個人都沉浸在書里,媽媽叫我去商店買鹽,我拿著錢出了家門,到了商店卻怎么也想不起來媽媽讓我買什麼了,又拿著錢回了家,媽媽看著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最近我對科學實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些瓶瓶罐罐里裝的東西就象魔法一樣吸引著我,我總好奇那裡面會出來什麼東西,所以我的目標是將來要當一名科學家,這樣我就能用那些瓶子研製出很多對人類有用的東西。

這就是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快樂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