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600字

咦?這個小女孩到底是誰呢?哈!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個小女孩就是我。我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陳書暢,我今年九歲多了。

我有一雙圓圓的眼睛,常綁著一束頭髮,眼睛下面就是我那小巧的鼻子了。媽媽常說,我那小嘴巴能說會道,特愛跟她辯論,讓她受不了!可是,這能怪我嗎?媽媽分明說過,有不同意見可以說嘛。

我是個性格堅毅的人。記得有一次,幼稚園“六一”兒童節進行文藝演出,讓我來做主持人。我居然在一個星期之內就把一篇超過500字的主持稿背出來了。大家不知道,我當時只有5歲呀!這份稿子有很多字我沒有認識,都是媽媽讀一句,然後我跟著背一句的。在背的過程中,媽媽還說過:“今天已經背很熟了,有一點兒累了,不如我們先去休息一下?”可我卻說:“不用了,我今天還不累,讓我繼續背吧!”稿子背熟了。媽媽就讓我鍛鍊膽量。當時梅嶺國小將進行文藝演出,操場上搭建了舞台。星期天媽媽就帶我到那裡去,讓我站在舞台上排演講稿。一站就是一個下午呀!我一點都不喊累。這就是我的優點了!

至於缺點嘛!那就要數我中午或晚上吃飯的時候了。那時候,我吃飯就總要吃一個小時,惹得媽媽總是向我發脾氣。最後,媽媽沒辦法了,只好規定時間給我,讓我在20分鐘內把剩下的飯都吃完。我聽了,怕媽媽又批評我,所以,我就把這些剩下來的飯用最快的速度硬塞進嘴裡,可最後卻吐了出來。唉!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飯這個東西該多好啊!

平時啊!我喜歡看書,一拿起書就什麼都忘記了。記得有一次,睡覺之前想看一會兒書,結果,一拿起書來看,就一連看到了12點半也沒睡。後來,媽媽看見了,就批評我說:“你呀!看書也看得太入神了,這么晚才睡,到時候,長不高就麻煩大啦!”如果這個世界上飯就是書的話,那該多好啊!

這就是我,一個性格堅毅,喜歡看書,但不喜歡吃飯的女孩。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