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我的自畫像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一個愛哭愛笑,愛蹦愛跳的女孩子:一個忽而開朗、忽而沉穩的女孩子。

當放學的鈴聲一響,我把書包往肩上一甩,在小夥伴肩上重重一拍,嘿,回家嘍!我哼著一曲不知名的小調,滿不在乎地晃蕩到樓下。

有時候,我會因為一些小事和姐姐吵架,一旦受到委屈就會躲在房中哭得淚成“汪洋”,一會兒卻又高興地和小夥伴們在院子裡跳起橡皮筋來。

不知為什麼,看了《安徒生童話集》,我便會為書中那可憐的女孩而哭,為那可愛的女孩而笑:被那真誠的男孩所感動,被那殘忍的男孩氣得摔書。一會兒卻又將一切拋於腦後,把手伸進柜子,掏出朱古力或奶油餅乾大吃特吃。

有時當我看到生日蛋糕上一一被吹滅的蠟燭,忽然感到自己已經長大了。於是搶著做飯、洗衣服。不料大米飯被我做成了稀飯,洗r的衣服依舊“五彩斑斕”,看著父母哭笑不得的神情,白已心裡卻有滋有味。

還有的時候,失意的我可以為一把風雨中遮擋在頭頂的小傘而感動,也曾經握著收攏的傘,在雨中獨自漫步,享受那綿綿細雨巾的種種“浪漫”。

幾分幼稚,幾分成熟,個正在編織未來夢幻的女孩子,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