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450字

你知道這個端坐在你面前的小男孩是誰嗎?對,就是我——麻凱。

我是一個調皮的男孩,一頭烏黑的頭髮,濃濃的眉毛下是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一張紅紅的小嘴巴見到同學就說個不停,不是說生活趣事,就是說笑話。有時還考他們,給同學出腦筋急轉彎題,答不對了我們就笑成一團,相互笑話打鬧。

我是一個懂事的男孩,懂得節約用電,還養成了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平時寫作業完後我都會隨手關掉開關,大人有時爺爺奶奶忘了關電視機頂盒,我就提醒他們關掉。有時,爸爸媽媽忘了關燈,我就批評他們:你們怎么不懂得節約用電呢?並隨手關燈。喝剩下的水我會用來澆花,或者倒進盆子儲存起來洗手。說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我很摳門吧!如果你這么認為,那就錯了!大家想想,我們的水資源和發電的資源是有限的啊!希望大家也能養成節約用水和用電的好習慣。

我是一個負責任的男孩。在家裡,經常幫媽媽做家務,是媽媽的小幫手;我很愛學數學,是數學小班長,幫老師收發作業並管好紀律,是老師的小助手;班主任老師讓我當文體委員,組織同學站隊,維持放學紀律。

這就是我,一個調皮、懂事、負責任的男孩。小朋友們,你們願意和我做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