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國中作文800字

從來到這個世界上那天起,我就希望自己的自畫像和別人不一樣。可一晃十四年流水般地過去了,我還是實現不了自己的願望。唉!

說起來真是很失敗。記得小時候,在一個幼稚園里讀了一年,老師仍會叫錯我的名字。這都是因為我太平常了,太不能給老師留下深刻印象了。那時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或者非常可愛或者非常難看的小孩啊!人太沒有外貌特徵,從別人面前走過,會被當成一團空氣。

剛上國小時,數學老師找我的家長去談話,因為我經常在她講課時莫名其妙地用鉛筆和橡皮在桌上搭積木,或者鑽到課桌下面去玩鞋帶。父母問我為什麼那么貪玩,我一個勁地流淚就是不說話。誰能理解一個小孩子的心?我只是想要她注意我。(國中作文

長大一點之後被送去學畫畫。我想這樣也許能有一點與眾不同的特長。可惜我那時太不懂事,兩年下來最高的榮譽是得過一次繪畫比賽的鼓勵獎,最大的成就是學會了如何用毛筆“打仗”。

後來就開始喜歡看書。靜靜地擁卷獨坐,那一種濃得化不開的文化情調,一如夕陽里的西風,緩緩地在心底流過,於是洗去心裡所有的塵埃,讓人暫時忘卻所有的憂愁。在家裡、在學校都盡力找書來看。有一本《基督山伯爵》是大仲馬的作品,只有上集沒有下集的半本書,被我快要翻爛了。正是由於沒有下集,所以給人留出了更大的想像空間。在沒人和我一起玩時,我就想像故事的後一半情節。

上中學後,又漸漸發現自己的可笑之處了:書里的世界當然是可愛的,但天真的自己竟把書里的境界看成整個真實的世界,接觸了一些書中悲歡離合的故事就自認為了解了這個世界的全部。實際上,我還有許多書本以外的東西沒學呢。環顧四周,我的同窗們有的能言善辯,有的能歌善舞,有的長於書畫,有的精通文墨……要做到與眾不同甚至出眾談何容易!唉,我仍然和過去一樣平常啊。

現在要我畫自畫像,一定不會好看,畫上的人一定毫無特點,更可氣的是有一雙因為不滿現狀而擰在一起的眉頭,一副大志未展的神情……

不過二十年後我的自畫像一定會是很有特色的,那時候,也許我己經闖出了一番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的事業。我很有信心去做到那一點。我也知道,為了做到那一點,我必須從現在起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和所有的同齡人一樣努力——瞧,又不能與眾不同”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