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1300字

深夜,萬籟俱寂,呆呆的望著天空,滿天星辰。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上次考試又沒有考好,煩惱傷心的淚水禁不住留下來,流到嘴邊,嘴裡潤到了苦澀的味道,我看到了天上的流星划過了天際,我一直猜想星星是否也落淚,流星好象是星星的眼淚,他在和我一起落淚,你為什麼也落淚呢?你也有成長的煩惱嗎?

隨著升入國中,我漸漸的長大,而家中的負擔卻越來越重,本身買房子後欠下的債還沒有還完,我也慢慢的進入了為學習花錢的時期,現在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機,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賺錢越變越難,有時家人應為錢周轉不開始,爸媽就為此吵架。而我只能當“和事佬”,但是吵了一次又一次,使我非常的煩惱,為什麼要為錢這個東西而吵架,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呢?

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斕的童年告別,像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突然被囚在籠子裡,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屬於我的那片藍天,失去了一切。當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時,我對美麗的中學充滿幻想,充滿希望,充滿憧憬,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成長的煩惱來自家中。現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有時考試差幾分就被對手甩幾個名次,這是一種壓力沖向心頭,煩惱也隨之而來,自己怎么不學好呢?怎么沒把老師教的知識搞懂呢?要是在高考這幾分就是幾萬個名次啊!上次期末考試,就因為副科成績較差,名次就被拉了下來,便是我煩惱的開始,因為馬虎,原屬於我的100分絕情地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慘不忍睹的91分和爸媽苦口婆心的“教育”。

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這十年的毛病有那么簡單嗎?,每天就是那么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作戰”,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拚命複習。有時被放學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煩惱所困擾,我感覺我似乎根本沒有什麼時間來獨自乾自己的事情。總而言之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更加努力,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成長的煩惱來自學習。現在全球面臨著金融危機,不時的從電腦上,電視上看到了一些報導:“全球金融危機,全國幾百萬大學生,畢業生面臨著就業困難。”“由於單位,公司經濟負擔重。大部分職工面臨下崗”。看到這些訊息,我不禁心頭一振,如果這樣下去,到十年後,我們競爭更激烈,就業不就更加困難了嗎?那么我怎么去面對辛苦花錢讓我上學的父母,辛辛苦苦教育我的老師。想到這裡煩惱一齊湧上心頭,成長的煩惱來自社會。

“成長”,這個神聖的字眼。幼時的我,對成長充滿了好奇,恨不得立刻長成大人,體驗成長的快樂。也許,成長的快樂與煩惱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平淡如水的日子裡,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小小的大人,瀟灑地甩去童年的快樂與自由,把煩惱裝進口袋。

在學校,有時不經意間與同學發生矛盾,個人的交友存在問題,使我想到為什麼我不能與同學和睦相處,使我的性格他倔強了嗎?成長的煩惱來自與同學和睦相處。生活是一本大書,那其中的來自成長的煩惱需要我們用心去化解,讓我們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克服成長的煩惱,奔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