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成長,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同樣,我的成長之舟,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經歷著各種風浪,對我而言,酸甜苦辣,樣樣都有。

宋詞人陸遊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可現在一眨眼,無憂無慮的童年一去不復返,剩下的都是升學給我帶來的煩惱了。

自從進了六年級,就越來越感受到了升學帶來的壓力,剛一開始,就是作業大量增加,做到深更半夜,導致第二天精神不佳,聽課效率低下,被老師批評,回家還被媽媽爸爸罵,這就是我的第一個煩惱。

小小煩惱還不值一提,我成長中的最讓我頭疼的煩惱,那就是考試。

我們每開學一個月都要進行一次月考,剛開學第一個月一定要給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於是,我每天都會很認真地複習,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就是為了考出最棒的成績。可當我真的坐在考場上,我就開始慌了,有一點恐懼,有一點緊張,心裡一直在吶喊:“我一定要考好,不能辜負老師和家人的期望。可是天不遂人願,考得一塌糊塗,竟只考了90分,這與我的期望值相距太遠。對著這個成績,我心裡像被冰水澆築了一樣,沒想到我竟然會考得這么差,當看著老師對我失望的眼神,我非常傷心。回到家,爸媽的態度也是降到了冰點,仿佛我做了十惡不赦、難以饒恕的壞事。我想彌補,想看見爸媽的笑臉。想讓他們不像這樣的冷冰冰,想幫著做點事,可是他們只會說:“去去,把你的學習搞好再說!”面對老師的眼神和爸媽的態度,我感到壓力山大。

成長中的煩惱往往既讓我們抓狂,又催促我們奮進,它是我們成長路上的鍊金石,更是我們駛向勝利彼岸的指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