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鑰匙

我心中的一把鑰匙

我想尋找一把可以打開心靈那一扇窗的鑰匙,它可以讓我打開心裡的死結,令我無憂無慮 ,可以痛痛快快地將心裡的秘密一涌而出。我心中的憂鬱就象一塊大石頭一樣,挪不動,也搬不開:我擔心別人的成績會突飛猛進比我的成績高很多;同學們會離我而去、不理我;老師會變得不喜歡我……但是最終我在父母的教導下領悟到:不用理會別人的成績,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最棒的。在同學們的關心下我知道他們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老師的細心輔導下我明白了他對每一位學生都是平等的。之後我在學校的牆角邊上發現了一塊紅色的鑰匙碎片。

我想尋找一把可一打開知識的殿堂的鑰匙,我將用它打開知識的大門,我感受得到遨遊在書中的感覺:看著那優美的一詞一句;側耳傾聽著那古老的歷史故事,讓人感到十分愜意與舒服。有人曾說過:“水有盡頭,而知識卻是無窮無盡的”。我靜靜的躺在充滿著書香的世界,沉浸在那兒。漸漸地我發覺自己的腦袋似乎裝滿了自己從未得到過的知識,頓時好象變得聰明了許多。之後我在書中發現一塊藍色的鑰匙碎片。

我想尋找一把可以打開快樂的鑰匙,他能帶我回到童年時期的快樂的時光。童年,那一張張充滿著稚氣的臉,多么可愛,多么令人回味。童年的夢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它是那么的單純;童年的夢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的夢是一個奇妙的世界。我回憶著童年的往事,過去我和小夥伴們在草地上“捉迷藏”、“玩丟手絹”、“老鷹捉小雞……”有趣極了。我多么想回到過去再與小夥伴門痛痛快快地玩一場遊戲。之後我在以往與小夥伴玩耍的老榕樹下發現了一塊金色的鑰匙碎片。

我將那三塊鑰匙碎片輕輕地合併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鑰匙,我擁有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鑰匙。讓我們放開希望的翅膀,去追尋自己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