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遊子山作文600字

遊子山是一座美麗的山峰,它位居於高淳縣中部,為國家森林公園,它山勢起伏,低丘逶迤,山水相間,形成了優美的自然景觀,不愧是“瀨渚第一形勝”。

秋天的遊子山景色秀麗宜人,我對它更情有獨鍾。此時的遊子山穿上了金黃色的秋裝,枯黃的小草也似乎在訴說著秋天殘餘的童話。早上,山頂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霧氣,登上山頂,人們還以為自己來到了仙境呢!你看,四周白霧環繞,綠松樹和黃葉樹若隱若現,相得益彰。從山上往下眺望,山下的人好像一隻只螞蟻,在三五成群的觀賞者四周的景色。一大片一大片稻田掀起了陣陣波浪。

在我心中,遊子山是父親,他偉岸的身軀影響了一代又一代。她又是母親,哺育著山腳下的子民。每年的正月十五家鄉人都要去遊子山遊玩,我們稱這為“曬晦”,他是我們心目中的聖山。這天我也來到了遊子山腳下。沿著山路前進,只見四周枝繁葉茂,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我來到了烈士墓,一個個墓碑像烈士的英魂守衛著整座大山。是啊,這使我想起了我們烈士的英勇戰鬥。如果沒有這些人來保護我們的家鄉,我們就沒有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向他們行了一個隊禮繼續向前進,遠遠的就望見一座大佛靜坐在那裡,似乎冥想了許久原來是到了真如禪寺。剛進入正殿時,我們便被眼前的這一切吃了一驚,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見過這么壯觀的景象,正中的大雄寶殿乃正殿之首,那裡供奉著釋迦牟尼、藥師佛、阿彌陀佛三尊佛像,兩側為十八羅漢,背面為“海島觀音”。右邊的大悲寶殿供奉著四面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我看見有許多人在他面前跪拜祈福。我拍照留念後,離開了禪寺。

我愛遊子山蒼翠挺拔的竹子,我更愛遊子山雄偉壯麗真如禪寺。讓我們攜起手來把遊子山建設成高淳的一張特色名片,成為人間的旅遊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