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十堰作文1000字

媽媽告訴我,十堰很美,美在清澈的丹江水。爸爸對我說:“十堰非常美,有東風車的名氣美,有武當山的靈秀美,還有神龍架的神奇美……”我看十堰確實美,尤其是我心中的十堰美。

十堰非常美,有櫻桃溝的自然美。十堰城郊的櫻桃溝是一個集餐飲、遊樂、賞花、嘗櫻桃一體的生態旅遊村。春天一到,這裡便是鮮花的海洋,櫻桃的天堂。抬眼望去,雪白雪白的小花就像漫天繁星散落在翠綠的樹葉叢中,田埂上各種野花也爭相綻放,五彩繽紛。田間地頭,漫山遍野全是櫻桃樹,密密麻麻的,翠綠的樹葉下躲藏著簇簇紅色的櫻桃,她們就像一顆顆瑪瑙晶瑩剔透,又像一張張孩子們的笑臉探著頭四處張望。清新的空氣中夾雜著花香,樹葉的清香,還有櫻桃的甜香,吸引著眾多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穿梭忙碌;吸引著話梅、喜鵲等各種鳥兒在林間歡唱。那滿山的櫻桃,滿眼的翠綠,五顏六色的鮮花,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氣,悅耳動聽的鳥鳴,讓遊客收穫的是一種純淨的自然美。

十堰非常美,有公車上的和諧美。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真實的事,生動展現了十堰人的和諧美。鼠年農曆臘月二十八,家家戶戶迎新年,人人臉上喜洋洋。我和爸爸到六堰買餐具為團年飯作準備,看著嶄新的瓷盤,我們心裡美滋滋的,可是20路公車上人很多,我們也是提心弔膽的,生怕打壞了瓷盤。車到五堰站,終於有了一個空座位,可是爸爸並沒有坐,而是讓旁邊的一位女士坐。爸爸告訴我:“女士優先。”那位女士卻笑著對爸爸說:“還是你坐吧,免得打壞了瓷盤影響團年飯。”我心存感激地認真看了那位女士一眼,我覺得她越來越美麗。在十堰的公車上我經常遇到讓座的事情,這一次是我經歷的最美麗的讓座。這是十堰的和諧美。

十堰非常美,有六堰廣場的人文美。周日的廣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溜凍的,有打球的……“藍臉的多爾礅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耳邊響起了《臉譜》的音樂,原來是這邊戲台上正在唱京劇。“蒼茫的天涯是我的愛,綿綿的青山腳下花正開……”那邊的花壇旁,一串串悅耳的歌聲有節奏的飛過來,原來是休閒的人群方陣正隨著音樂的節奏激情地跳著廣場舞。再看看書法秀場,有好幾位老爺爺拎著水桶,拿著一米多長的大毛筆在地上寫唐詩宋詞,床前的明月窗外的雪,邊疆的戰士回鄉的客……大多都是我們學過的美詞佳句。地上正寫著“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天上恰飛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蝴蝶,有老鷹,有燕子……這時旁邊的擴音器里碰巧播放著那首好聽的歌:“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牽著我的思念和夢幻飛回到童年……”六堰廣場真熱鬧,這是十堰的人文美。

十堰非常美,有北京路、天津路、重慶路……的街道美。

十堰非常美,有圖書館、體育館、博物館……的建築美。

十堰非常美,有上海城、未來城、凱鏇城……的宜居美。

十堰還有許多美,美副其實,美不虛傳,美不勝收。這就是我心中的十堰美。